黄房子

脑洞太多,填坑太少。

2号文库:凹三/users/TheYellowHouse

翡翠鸟

FanFic of AxisPowersHetalia

王耀&本田菊

翡翠鸟是一种特别高傲又难以捉摸的生物。王耀对他十分头疼。


*霍格沃茨AU,狮耀&鹰菊

*设定我忘得差不多了,60%是编的

*只是一块小甜饼


“听着,”王耀仰头,叉腰,望着门环上的青铜鹰。“还有不到三小时就是保护神奇生物课了。如果你不开门,我就交不上翡翠鸟的尾羽;如果交不上翡翠鸟的尾羽,这次作业我就得拿F。”

“这不算回答。”青铜鹰说。

“我有朋友在这里,我只是来帮他拿东西的,好吗?我又不是拉文克劳!”

“依然不算回答。”

“再不开门,我就把你拆了。”说完王耀举起魔杖。

“威胁,王先生,不是一名学生对他的导师该有的举动,”青铜鹰的眼珠仿佛正射出寒光。“但是与鲁莽的狮子却很般配。也许,罗曼教授听说了你刚才的言论,会乐意重新斟酌格莱芬多的得分?”

王耀放下了魔杖。

“请重新思考。”

在王耀脑海里,他已经对这个门环使了十遍“火烤热辣辣”了。为什么偏偏这个时候周围一个拉文克劳都没有?本田菊又待在实验室,离这里隔了几层楼那么远——

“耀さん?”

他从来没有这么感激过那个声音的出现。“菊!你可算来了……不对,你不是该看着坩埚吗?”

没有理会他,本田菊径直上前:“问题是什么?”

鹰稍稍扭过头来:“请说出时间的名字。”

“瑞亚*是错的,‘滴答’也是错的。”王耀凑到本田菊耳边小声说。

本田菊只思考了几秒。

“没有名字。”

“为什么?”

“任何名字都有始有终,而时间不是。”

鹰一点头,收敛了翅膀。门打开了。

王耀愕然叹气:“你们问答都爱用谜语的吗?”

“请快些进来。”本田菊拉住王耀的袍子,把他拽进了拉文克劳的公共休息室。两三个学生从书本里抬头瞥了他们一眼,然而更多的人只是在角落里埋头做自己的事。王耀看见一个人正盯着半空中飘落的纸片,手头“唰唰”地写着公式。那人脚边已经散落了不少颜色各异的纸张残骸,可能他是在计算纸张的不同材质对其降落速度的影响。这种论题到底有什么意义?不过总的来说,没什么外人能理解这群人的想法就是了。

本田菊把王耀拉到了自己的宿舍,一合上门,他就长出一口气,松开了王耀的袍襟。“到底怎么了?”本田菊犹豫了一下,答道:“对不起……被发现了。”

王耀浑身一个激灵。“哪位教授?”

“不是教授,是皮皮鬼。”

更糟。

“他没有……喊些什么吧?”王耀想找个最近的桌角一头撞上去。他觉得菊看上去也是这么想的。

“没有。”顿了顿,本田菊还是补了一句:“至少在在下离开的时候。”

王耀嗷了一声,还是抱住最近的一根床柱磕上脑袋。

“那是在下的床。”

“我知道,”王耀说。”接下来我们怎么办?”

“在这里继续。”

本田菊挥动魔杖对他藏在这间卧房里的桌子施了个现形咒,搬开桌上成摞的稿纸和书本,然后将器材从自己袍子下掏了出来,摆上桌面。

“不,我是说,皮皮鬼。他肯定会告诉教授的。”

“……”

“不要这么无动于衷啊,你一冷静我更慌了。”

“在下一开始就说过,用炼金术造假是不行的。请帮忙递一下钠铬辉石。”

王耀拉开桌子右边的抽屉,从里面捧出一个沉甸甸的矿石标本盒。“这个?”他拈起一颗翠绿色的小圆石问,在本田菊点头后抛了过去。“就算你这么说,我也……”

“其实在下不明白。之前与魔法生物沟通,不是从未遇到过问题吗?”本田菊将石头敲下一块,开始研制粉末。

“是啊,但是,”王耀搔搔下巴,说。“唉,大概会讲动物的语言也不是什么好事吧。”

“语言?”

“意外啦。简单说来,我惹那只翡翠鸟生气了。”

本田菊叹了口气:“听这个说法,总感觉不是意外呢。”

“我只是夸他的羽毛漂亮!”

“嗯……然后呢?”

“然后他全身的羽毛就都立起来了,”王耀做了个“嘣”的口型和手势。“然后开始尖叫。虽然听不大清,不过肯定不是愿意给我一根尾羽的意思。”

“或许,”本田菊眼里出现笑意。“他更希望此言出自一只雌鸟,而非巫师之口。听说翡翠鸟讨厌奉承。”

“可我没有在奉承啊?”王耀突然凑上前去。“你见过吗?真像一块深绿色的翡翠,从某些角度看,羽毛尖的光泽居然是金色的。我从来没见过那么漂亮的翡翠。”

“是。请退到门外去,在下要准备蒸馏了。”

本田菊将几种试剂混在一起,拿魔杖尖端轻轻、迅速地搅拌了一下。他在炼金过程中到达特定步骤的时候总是会一反平常委婉的姿态,直接把王耀赶出房间。王耀暗自揣测那是由于本田菊不希望被人看到他偷学炼金术,抑或是一种保护学术隐私的本能。多可惜啊,他悄悄想。本田菊聚精会神地捣鼓那些铁架和玻璃器皿时,看上去会像变了个人一样。

也许知识的确是属于拉文克劳翱翔的天空。

“完成了。”半小时后,本田菊走了出来,手里举着一根泛着金色光泽的翡翠绿羽毛。


-第二日-


“那个,最后怎样了?”

本田菊忍不住问。他与王耀并肩从餐厅出来,随着人流穿过前厅高耸的拱顶,然后拐弯进入了稍为僻静的走廊。王耀拎着扫帚,应该是接下来要去参加魁地奇训练,但还是跟着他一起往图书馆的方向走去。对此他选择默不作声。

“什么怎样?”

“保护神奇生物课的作业。”

“啊,那个啊,蒙混过去了。”

“蒙混……分明是赝品,没问题吗?”

“其实,”王耀转过身来,笑了。“我什么都没有交上去。”

本田菊微微睁大眼睛。

“快走到教室门口的时候我才想起来,你炼制翡翠染料时用的那个方法……托斯卡蒸馏法吧?会在炼成品上留下术士的魔法痕迹。要是我把这么一根羽毛交上去,肯定就连你也跟着露馅了。”王耀依然笑着,熔化了金色与黑色的双眼在斜照进来的阳光下闪闪发亮。

他一时说不出话。

“所以我就把它烧掉了。”王耀“咻”地转身。“然后我实话跟教授说:‘那只鸟不喜欢我。’结果他居然说:‘那你应该再试一次。’就这么放过我了。”

“……钠铬辉石那么难弄到,居然就这么烧了……”

“在意的是石头吗!”

重要的不是石头,本田菊清楚,是处理粉末的方法与反应的时机。钠铬辉石粉与龙盐在沸腾的酸性溶剂里发生反应,从蓝绿色变成深绿色的瞬间就必须加入两克蜥蜴鳞粉末抑制毒雾的生成。龙盐的毒吸入二十分之一克,便会损伤人脑。用蜥蜴鳞能够把毒素及时吸取出来,固定在黑色颗粒中。非常简单直接,理论上说。

“果然不该想着用炼金术造假啊,最初就应该听你的。”王耀摇头。

“可不是吗。”

“话是这么说,可是从你嘴里说出来,听着就特别气人。”

“哦呀……”

突然,王耀停步,本田菊也不得不停下来望向对方。他看见王耀露出一个有些促狭的笑容:“你的阿尼玛格斯*说不定是翡翠鸟呢。”

“什么?“

“没什么,就是觉得像。”说完,王耀抬手指向身侧:“图书馆到了。我去训练了,明天见!”

望着飞奔而去的王耀,本田菊微微扬起嘴角。

——翡翠鸟吗?明明你才更像是自由自在的鸟儿呢。



Notes:

摸鱼是人生最大的不可抗力【不是

尽力把中日英三种思维揉在一起,希望没有太过维和…小菊好像谜之我行我素。


*瑞亚(Rhea):希腊神话中的时光女神。

*阿尼玛格斯(Animagus):有些巫师能够变成某种动物,称为阿尼玛格斯。所变化的动物与巫师的性格和体重有关。


评论 ( 11 )
热度 ( 9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房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