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房子

脑洞太多,填坑太少。

2号文库:凹三/users/TheYellowHouse

秋天,牛肉的烹饪方法

FanFic of Touhou Project

Reimu Hakurei/Marisa Kirisame

给酱油的生贺。灵魔理的结婚场景我怎么都想象不出来;这俩早就已经跳过结婚直接过上夫妻生活了!


“哟。”

灵梦闻声抬头,看见魔理沙正摘下帽子向自己招手。红叶从她的帽檐和肩头滑落,沾染了神社的地板。“看上去很闲嘛。台阶和院子可都被落叶占领了。”

“那种东西?扫也扫不完啊。”

在初秋与红叶一道飘然入室——之类的浪漫修辞,当然是与魔理沙不搭的。甩掉鞋子,她大大咧咧地在灵梦的对面盘腿坐下。“我知道,反正扫了也没有人来,对吧。”

灵梦咋舌,收起刚拿出来的茶杯。

“好啦好啦!别不给人茶喝嘛!”



茶香在居室内飘绕。有如受到这淡雅香气的感染,连院子里的风也不知觉间止息,唯有一株红枫在微微摇动。

秋天真好啊,灵梦想,就算没有风也很凉爽。

“蝉鸣也结束了。”魔理沙说。

“清静喝茶的日子呢。”灵梦端起杯。

“如果没有异变的话就更好了。”

她们都望着门外,一边观赏蓝天与红叶,一边啜饮热茶。

“真稀奇。”“嗯?”“从你嘴里听到‘没有异变真好’这句话。”灵梦托腮,将视线转向魔理沙,注意到她的头发又长长了。这家伙有天气越冷头发留得越长的习惯,果然是怕冷,虽然她抵死不承认。下次要不要把她那床被子的被芯换成厚一点的棉絮呢?

怕冷的家伙发出疑似吸鼻子的声音,耸耸肩膀。“偶尔也会有向往安宁的时候啊,我。”

“想象不出来,安宁的魔理沙。”灵梦真的想象不出。

魔理沙回头,咧嘴一笑:“那就再努力点想。”

虽然有特意用刘海遮住,暗红色的伤疤还是从魔理沙的前发下显露出一点来。额角磕伤了,是在采蘑菇时不小心摔了一跤吧。现在是秋天,蘑菇生长最为旺盛的季节,魔理沙肯定一天到晚在森林里跑。想到这里,灵梦想起来:“你有带吧?”什么?”“食材啊食材。既然都来蹭饭了,稍微帮忙是基本的意识吧。”

“真不巧,没带。”一边说,魔理沙一边从帽子里掏出一个小布包朝灵梦扔过来。

“你这人。”

“拜托你咧,牛肉锅!”

如此厚脸皮的举动,也只有这家伙才会做得自然如风。灵梦开始反省自己是什么时候习惯的。

进厨房,刷锅,烧柴。打开料理台上的一个小纸包,油纸里是整整齐齐一块巴掌大的牛肉。这是宇佐见堇子带来的礼物。说是在外界已经普及的食物,然而掂量起来,灵梦还感到一丝负罪感。“毕竟是牛肉啊……”只能像这样悄悄地吃。

天色完全暗下来后,灵梦才端着锅子走进居室。一时间,她看不到魔理沙的身影;走近几步才发现这家伙倒在桌子下面睡着了。

(这样安静的样子倒怪少见的。)

轻轻摆好锅碗后,灵梦凑近魔理沙。通常食物的香气早该把魔理沙叫醒了。然而今天,魔理沙连眼皮都没动一下。金发随着她平稳的呼吸一翘一翘的。

(居然,真的睡着了。)

灵梦忍不住去玩魔理沙的头发。似乎是被痒到了,魔理沙皱眉,然后哈啾一声打了个喷嚏。“啊!”灵梦向后一弹。

“啊?”

使劲揉着眼睛,魔理沙满脸茫然。灵梦飞快思考怎样的台词适合这个场景。所幸,魔理沙的注意力很快顺着香味被牛肉锅吸引:“哇,做好了啊!”

“啊,嗯……”

豆腐,魔芋丝,蘑菇,野菜,还有压轴的牛肉片。“这是超级豪华大餐啊,”魔理沙少见地正坐并对着碗合了个十。“而且有着禁忌的香气。”

灵梦在她对面坐下。“多亏了堇子。肉片会不会太厚?”她看见魔理沙已经夹起一片肉伸进锅中了。

“好像没有。”魔理沙提筷。“说起来,今晚意外安宁啊。妖精那些家伙都不在?”

“不在。已经被我赶走了。”

“嘿——保密工作的一环?”

“算是吧。”伸出筷子从魔理沙碗中抢走肉片,灵梦扬起嘴角。“知道的人越少越好呢。”

难得的晚餐,两个人就够了。



Notes:

幻想乡里,牛肉应该还是被禁止食用的吧(大概)。

养老文意外地难写…但是写的时候心情很愉快,啊,延年益寿。


评论 ( 5 )
热度 ( 24 )

© 黄房子 | Powered by LOFTER